我想喝牛奶啊

立志成为乙女战神

【张佳乐x你】———庸俗哑剧

【张佳乐X你】———庸俗哑剧

很流水的暗恋故事

女主比张佳乐大两岁

求点赞求评论呀~

BGM:《方圆几里》————薛之谦


0.

我爱你如同一幕哑剧。


1.

张佳乐推开门,在玄关处换下鞋子,径直朝着阳台走去。阳台的窗帘没有拉上,外面渐渐日落,远处的建筑物被夕阳镀上了金色。

他微微推开窗户,传来下面小孩子的喧闹的声音和熟食店熟食的香气,邻居应该是在做油爆虾,传过来葱油炝锅的油腻香气。

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,他却罕见的没有食欲。


2.

他点开相册,熟练的点开一个子相册,熟练的输入一行密码。

相册里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东西,只不过是一个人——关于你的相册。这么多年他偷偷抓拍的你。

如果你在现场,你肯定会吐槽这是何等的黑历史,张佳乐却看的津津有味。

手机换了一个又一个,相册也跟着手机秘密流转。他不肯删减里面的任何一张,任凭它们占用着空间。

他是个固执的人,你也是。


3.

两个倔强的人谈恋爱,要么倔强到一起去,要么就是牛顶角一样两败俱伤。

但凡你是上面两种,张佳乐想,他起码都有一段回忆值得回味回味。临睡前闭上眼睛还能在脑海里过过电影,说不定会记起来种种细节。

可是你不是。

你是比他大两岁的青梅竹马,他暗恋的对象,他的白月光,以及,他的朱砂痣。


4.

说到你和张佳乐的认识过程,真的是漫长无聊的流水账,一点新意都没有。

你很早就认识张佳乐。

你第一次见到张佳乐,那时候他四岁。

四五岁的小男孩有着折腾死人的旺盛精力,一直在屋子里不停的讲话。偏偏张佳乐生的粉雕玉琢,一张惹人怜爱的小脸上还沾着没擦干净的饼干屑,澄澈见底的眼睛看向你,脆生生的喊你“姐姐”。

张佳乐从小就受人喜欢,嘴甜而且机灵,调皮又讲礼貌,每次都哄得大爷大妈特别高兴,转身回屋子里拿出一大把糖给他。

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回来,挑出来你最喜欢的口味,邀功一样的给你,期待你能夸夸他。

张佳乐小时候真是个黏人精,在你身边屁颠屁颠跟着,一定要得到你最多最多的关注度,你看着他,露出温柔的笑意。

张佳乐?张佳乐是你最喜欢的、最引以为傲的弟弟。


5.

张佳乐打小就是主角。

舞台表演的主角,校园国旗护卫队的主角,运动场的主角。

每当街坊四邻议论这几家的孩子,张佳乐都是重点谈论对象,你却是偶尔提上一嘴的,别人家的孩子。

安安静静的站着,不卑不亢,温温和和平平淡淡,如同春城最常见的春风。

你是个安静的孩子,认识你的,接触你的人都这么说过。

你为数不多的活泼欢闹,是和张佳乐在一起的时候。

这傻傻的小孩总是想着把最让你高兴的东西给你,把他最好最宝贝的东西慷慨的分享出去,然后扮个鬼脸逗你笑。

你父母关系不怎么好,在你乏善可陈的童年里,张佳乐的存在给你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。


6.

时间坚定而缓慢的流逝着。

一年一年过去了,上初中的男孩子个头开始往上猛窜,几个月见不到他,你惊讶的发现他已经和你一般高了。

张佳乐也开始到了传说中的“青春期”,开始叛逆,开始有了青涩的棱角。

他整个人如同未熟的芒果,一股子生涩却诱人的味道。

他还是会叫你一声“姐姐”,亲亲热热地。

他开始像同龄男孩子一样注重形象,注意异性的目光,有着自尊心,骄傲的像个花孔雀。

他也开始有了关于女孩子的绯色猜想。

张佳乐依然会挑出你最喜欢的巧克力,乖巧的坐在你身边,听着你给他讲题。

刺猬一样的少年,却把你说的当成什么圣旨,认认真真听着。

讲完题目,你习惯性的揉了揉他绒绒发顶,他明显露出不情愿,但是也没有避开你。

“不要摸头”,他别过脸,耳朵有点泛红,“摸头长不高了。”

你笑着看他,说了一声好。


7.

张佳乐很受女孩子喜欢。

说实话,张佳乐长得确实好看,清秀俊朗的容颜,笑起来有着少年飞扬跳脱的清爽感。

在你身边呆了那么久,也习得你身上几分宁静的气质,当然,这种气质仅限于他安静下来的时候。

从初中开始,情窦初开的女孩子就开始源源不断给他送情书和巧克力。

他一放学,就把这些粉红色的信封草草丢到书包里,然后带着你喜欢的零食,跑去找你给他讲题。在书包里疯狂翻找数学卷子的时候,一个粉红色的信封掉了出来。

粉色的信封,上面有樱花图案,封口印着精致繁复的火漆印,却没有被撕开,一看就是不被接收人关注过的。你注意到了那封信,笑了笑。

也不知道是哪个豆蔻不可言说的好梦。

你了然的看着他,八卦地问他“乐乐,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?”

“没有!”张佳乐面红耳赤地否认了,你笑笑,拿过来他的卷子,“如果不喜欢的话,也一定要温和认真地拒绝她哦。”张佳乐看着你,少女的脸上有一点绯红,像是想起来什么,在暖黄台灯下露出怀念的神气。

张佳乐心里忽然像是被什么撞了一下,有点酸也有点疼。

你依然温温和和给他讲解他不懂的题目,看着卷子一脸耐心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,那天张佳乐走的格外早,连你给他准备的芒果都没有吃。


8.

张佳乐意识到他对你的感情,源于他一次梦/遗。

青春期的男孩子身体变化又快又猛,他罕见地做梦了。

梦里是你,他梦到你衣衫不整在他身下,你的胳膊很细,松松垮垮的拥住他,声音甜的起泡,顺着他的动作一下一下。你温柔的眼睛里满是水雾,看向他,看着他,断断续续的吐出他的名字。

张佳乐猛然醒了,心跳如擂鼓,伸手碰到了自己冰凉一片的内裤和被褥。

他已经长高了,比你高些,也比你壮些,向着一个男人的身体开始发展。

张佳乐起身去卫生间收拾,开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心脏像是被柠檬挤过,被盐水泡过,忽然酸涩起来。

酸涩的感觉从心跳开始顺着血管流到四肢,流到大脑和躯干。

他怎么忘了,你已经有男朋友了。


9.

他见过你那个男朋友。

一开始是见到你和那个背着吉他的男孩并排走,你把头发散开,亲昵的和他交谈,看向他的眼睛里装得下一万个星星。

张佳乐不太能准确形容你当时的样子,他之前没有见过这样——类似于小鸟依人一样的表情。

张佳乐心酸的承认,这确实是你更有魅力,也更吸引人的样子。

你见到张佳乐,牵过男孩子的手,把那个男孩子介绍给他,“他是我男朋友,吉他社的社长。”

你说这句话的时候,身体微微靠着你的恋人。

那个男生友善的对他伸出手,张佳乐勉强伸出手和他握了握。

你侧过头对着你的恋人介绍张佳乐,“这是张佳乐,我弟弟。”

你和你的恋人眼睛里只有彼此,容不下别的人。张佳乐想着,微微低下头。

你拥着你的恋人走远了,张佳乐在原地站了一会。

一个周后,张佳乐买回来一把吉他。


10.

张佳乐的中考成绩不错,四平八稳进了你所在的重点高中。

张佳乐也弹得一手好吉他,会耍帅,会让一群女孩子尖叫“张佳乐好帅啊!”

不过其中没有你。

你那时候是高三,题山题海中奋力遨游,那是你的前程,他没有打扰你的理由。

张佳乐听着你曾经对他说过的话,温柔的拒绝了巧克力,拒绝了情书,拒绝了纸折出来的玫瑰花。

抱歉——他总是温柔的笑着,对着一脸期待的少女重复这句。

张佳乐想过,如果他对你告白,你一定也是这样对他说。

只不过他没有告白过。

你和那个吉他社社长依然很甜蜜,悄无声息地眼神交流。

张佳乐偶然看见你和男友拥吻。

在一个没有监控也没有摄像头的角落。

张佳乐看了一眼,然后迅速走远了。

他的喜欢,是一出演了很久很久的哑剧,延续了很久,并且还会往下继续很久很久。

这出哑剧没有主题,没有乐章,只有近乎荒诞的真心和枯燥无味的重复。

真是漫长又不可言说的喜欢啊。


11.

你还是有叛逆期的。

也不能够称得上是叛逆期,只不过是报志愿的时候和家人大吵一架,执意要选择自己研究很久的专业——尽管它不热门。

你不愧是这么多年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高考发挥的极好,进入了你理想的大学。

那几天你们家吵架的声音格外大,谁都想不到平常温温柔柔的你,歇斯底里的执意要选择你喜欢的专业。

你的男朋友没有高考,他选择了出国。

张佳乐记得你那几天眼睛肿的像核桃。

他放下耳机,关掉游戏界面,然后跑到小区门口的小卖部里买了一袋子芒果和几瓶子冰可乐。

拿着笔写了一个纸条放到袋子里。找到你,不由分说的把袋子塞到你的手里,然后他跑掉了。

他当时留着小辫子,飞扬起来,还挺好看的。

张佳乐回到屋子里才懊悔,当时为什么不多说几句,起码安慰安慰你也好,不让你哭了也好,吐槽你那个男朋友也好。

他什么都没说,拿的走珠笔写的纸条,估计字迹被水珠晕开了。

你多好看啊,张佳乐想着,你哭起来也好看,可是你不应该哭,你哭起来一声不吭的就往下掉眼泪,他会难过的。


12.

后来,你去外地上大学,张佳乐正式和家里摊牌,他打算放弃高考。成为电竞选手。

那天家里吵架吵得厉害,比你之前选专业的时候还要惊天动地。

他吵累了,偷出手机,跑出来到外边散散心,跑到一个米线店里,他掏出裤兜里的钱点了一份米线,然后给你打电话。

你家里跟你说了张佳乐的情况,希望你好好劝劝他。

“你不是不知道,张佳乐这小子从小就听你家姑娘的。唉,你家姑娘上进,好好劝劝他。”这是转载过来的张佳乐爸爸写给你爸爸的原话。

张佳乐在人声嘈杂的那头,大口大口吃着米线。米线的热气氤氲在他的眼眶。

你接过他的电话,你安安静静的听着。

张佳乐以为你会和爸妈一样,苦口婆心劝你好好回去念书。

可是他想错了。

你的声音隔着距离和电流,却依然有种宁静的力量,“你喜欢就去做吧。我来劝劝你爸妈。”

张佳乐在后来的很多很多年,想到你这一句话,都会疯狂的心动。

他在那里飞快的吃着米线,他却凭空觉得他在吃着什么大餐。

你帮着张佳乐安抚了他的父母,张佳乐如愿以偿的进入百花。


13.

再后来?张佳乐低着头想了很久,也没有想起来你和他中间那段缺失的时光。

他忙于训练和比赛,你忙于学业和各种各样的考试。

你们那段时间很有默契的没有联系,其实就算有联系,也是不经意的一两句。

张佳乐会在忙碌的间隙,看一看你不怎么更新的动态。

然后在网上买上一大堆生姜黑糖,寄到你那里。

你体寒,不知道去到有冬天的地方,会不会难受。

有的时候失眠,张佳乐耳朵里塞着耳机,放着深情舒缓的情歌,两个眼睛咸鱼一样的盯着天花板,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都是你的样子。

你过的好不好,会不会开心,会不会照顾好自己……有的时候他也会絮絮的想起来这些琐碎的关于你的事情。

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你来过百花一次。

你那次是放假回老家,跟他说一声,他跟门卫打招呼。

你变了。

这是张佳乐时隔很久再次看到你的第一印象。

你发尾染着潋滟的酒红色,穿着西装,耳朵上带着精巧的耳坠,涂着正红色的口红。整个人都是明艳而有气场的,站在门口,温和的对着经理笑了笑。

原来那个青葱少女开始变得成熟,变得一个更有气场,也更不能让人忽视的存在了。

听到张佳乐的声音,你从百花养的花草中抬起头,一眼就看见了他,温温柔柔对着他笑起来。

当时站在他身边的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,若有所思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张佳乐真想抱住你,闻闻你身上悠长的香水味,问问你的近况。

可是周围是人,他不能。

你们在百花的接待室寒暄了一会。

张佳乐带着你在百花逛了逛。

你对荣耀有所了解,跟张佳乐聊得很好。

张佳乐猜测你了解荣耀的东极可能是你那个男朋友,也有可能是因为他。

张佳乐当然更希望是因为他。

可是他没有说,一句也没有说。

后来他再次打比赛的时候,张佳乐的发尾染成了酒红色。


14.

再后来,你们也就是微信上寒暄的地步。

你依然体寒,到了冬天会感冒,张佳乐偶尔会提醒你记得多穿衣服,不要吹冷风。

你桌子上不知道从哪里寄过来的黑糖和老姜一直都有,你想着可能是你爸妈寄过来的,虽然疑惑但是也没有深究。

张佳乐和你都在为了各自的前程奔波,这种儿女情长反倒是掩于唇齿,被刻意忽略和隐瞒。

偶然间的悸动通通在回忆里生根发芽,长成参天大树。

可是说出来的不过是冰山一角。


15.

他第二次能够长久跟你相处的时间是第八赛季。

第八赛季,他退役了。

第八赛季,你分手外加辞职。

张佳乐站在阳台上,打开手机,看到父母发过来的信息。

你那个在国外的男朋友回国了,你本来想着要和他好好聚聚,没成想却捉奸在床——张佳乐一边看着爸妈安排的希望能好好安慰你的消息,一边愤愤然这种狗血戏码。

你得是多坎坷、多难过啊。张佳乐关掉相册,摩挲了一下手机。

张佳乐不知道他要怎么安慰你,他自诩感性,可是他不知道他应该说些什么,才能安慰你。

张佳乐去机场接到了你。

出乎他意料,你的精神状态很平稳,没有嚎啕大哭,也没有歇斯底里。

把你接到他的住所,张佳乐收拾收拾客房,接过你的行李箱。

你抬着头看着张佳乐。

不知不觉他已经长得这么高,长成你需要抬着头的身高。

张佳乐双臂撑在墙上,你被他围困在玄关他形成的小小牢笼。他的吐息温热,像你彰示一个男性的荷尔蒙。

你没有由来的心跳如擂鼓,他的呼吸和你的呼吸交错在一起。两个人没有一个人出声,时间一瞬间变得漫长起来。

漫长的像一个世纪。

张佳乐低着头看你,仔细看了看你今天化的淡妆。

似乎过了很久,张佳乐放开你,然后逃离一样去了厨房。


16.

你逃离一样的去了楼下的小卖铺,你想了想,买了一大袋子瓶装啤酒。

回来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把晚饭做好了。

几道你喜欢吃的菜式,看着很有食欲。张佳乐解下围裙,洗洗手,笑嘻嘻的看向你。

“晚饭做好了!”

你洗洗手,笑着看着他,举起来你手中的袋子晃了晃,“要不要和我来喝几杯?”

张佳乐笑着摇了摇头。

你自顾自打开一瓶酒,倒在玻璃杯里,然后猛地灌到嘴里。

你喝的太急太猛,以至于不得已到水池吐了。

张佳乐过去,用手给你的背顺气。

“别喝了。”张佳乐的声音沉闷的不像是他发出来的。

你握住酒杯,一口一口缓慢的灌下去。

灌着灌着你脸就通红,吃着他做的晚饭。

“真好吃,”你笑起来,“只不过太辣啦。”

张佳乐一手托着下巴,在暖色的台灯下看着你。

你的脸颊绯红,眼神迷茫的不行。温柔的眼睛里像是有着水雾——只不过那水雾没有看向他,而是溢出眼睛,顺着脸颊滑落。

张佳乐记得你原来最喜欢吃辣的。

只不过是原来———他多久没有见到你了。

他无声的看着你,如果你看着他的眼睛的话,你一定能读懂他眼睛里的温柔,可惜你没有。


17.

你喝了很多,喝着喝着絮絮叨叨说着你经历的一切。

张佳乐温柔的听你说,安安静静的——像很多年前,有些迷茫的他在人声吵杂的米线店里给你打电话诉说他的烦恼一样。

他看着你一边流泪一边吃饭,吃完了还对他说了一句“谢谢。”

张佳乐站着,默默收拾完餐具。

回头看见你酒气熏天的踉跄走向他的卧室。

然后你在他的卧室里睡着了。

张佳乐悄悄打开床头的台灯,拿出手机来想拍一张。

想了想又放下了。

你的睡颜依然恬静,呼吸平缓起伏,脸上有点护肤品的香气。张佳乐坐在床上,把你的的头轻轻的靠到他的胸膛上。

灯光昏黄,他心跳如擂鼓,整个人属于在偷偷摸摸做了某种坏事的状态。你睡的很熟,胳膊不自觉的抱住他,像抱住某个安心的抱枕。

张佳乐在你床边被抱了一夜,在天色发白的时候离开了。

多好,张佳乐笑起来,起码他这么多年抱一抱你的愿望,终于实现了。


18.

“姐姐”,张佳乐他该叫你“姐姐”的。

他是什么时候不叫你“姐姐”了?你思考许久,猛然发现你已经忘记他到底什么时候变化了称呼。

是第三赛季嘉世击败百花?是第七赛季微草击败百花?还是最近,他们百花的新人击败和他同期的林敬言?

想着想着,你心里像是被戳了一下,溢出许许多多的心酸。

一腔温柔被时间发酵的变质,发酸发涩,流血流脓,以至于差一点腐烂。

可是你回忆起张佳乐,这个被你刻意忽略,被你轻描淡写的所谓过客,你惊讶发现他在你忘记的时光里,已经长得足够高,足够强壮,能够笑起来看着波澜起伏的生活。

你记忆中的张佳乐一直是那个干干净净的少年,可是你仔细回想他的过去,却看到他一路繁花下面心酸的土壤。

你眼睛有点发热,你仰仰头把那点眼泪憋回去。

张佳乐敲了敲你的卧室门,外面是他清朗的少年音“我做好早饭了~起床啦”

你揉了揉眼睛起身打开门。

睡眼惺忪的你,手里被塞了一杯温水。

“蜂蜜水,”张佳乐声音依然很有元气“解酒用的。”

张佳乐伸了个懒腰,“我抢了一晚上BOSS,唔 ,我现在去睡觉了。”

你抬头看着他眼底的青黑,叹口气让他赶紧去睡觉。


19.

张佳乐起床的时候是下午。

你做好午饭,又热了给他。

然后张佳乐看着你把两张鬼屋的门票递给他。“一起玩吗?”你看着他一脸期待。

张佳乐站起身,揉了揉你的发顶,“好。”

你的脸有一点红,可能是因为他亲昵的动作,也有可能是因为他近乎宠溺的语气。

鬼屋倒是没什么惊险的——夜盲严重的你全程被张佳乐圈住,被他耐心的带着往各处走。

遇到叫声特别凄厉的,他把你的耳朵轻轻捂上。

你在他的怀里,听得到张佳乐心跳一声一声很稳定。温暖的怀抱里你莫名的有种安全感。

你肯定脸红,脸红的要命,你想着。

多亏鬼屋黑,他应该看不见吧。



20.

张佳乐和你的关系自从鬼屋之后就亲昵熟稔许多。

两个人很有默契,默契的一起玩游戏,一起做饭,一起逛超市。

像是…………相恋很久的情侣。

你久违的少女心被张佳乐的温柔攻势所沦陷。

你某天在屋子里收拾东西,翻出来一袋子姜茶。

你曾经疑惑不解的某个谜,终于有了答案。一模一样的包装,你看着那一箱子的姜茶和一个没发出去的快递。

收件的地址是你当时的地址。

明白了……什么都明白了……

你怔怔的站在那里,心里是百感交集。

张佳乐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来,很愉悦的,“诶,我们今晚吃小龙虾怎么样?”

张佳乐觉察到你的不对劲,雀跃的语气瞬间低落不少。你握着那袋姜茶,背对着他,一声不吭。

张佳乐意识到你可能是发现了那袋没有寄出去的黑糖姜茶,他僵直在那里,语气开始有些小心翼翼。

“张佳乐……”你眼眶发沉,喉咙酸涩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剩下的你想说,却始终没有说出去。你张了张嘴,声音被僵直的空气剥夺。

“是。”张佳乐忽然低声笑起来,像是终于说出什么郁结很久的释然。“我爱你,我爱了很久了。”

你心脏和眼睛被翻滚的情绪淹没,热乎乎的液体流过你的脸颊,你才意识到你在流泪。

屋子里很安静,听得见他匀长的呼吸和你细微的泣音。

张佳乐想抱抱你,手堪堪碰到你的身体又收了回去。

“我爱你,”张佳乐像是交出底牌一样的,光明磊落的承认,“我很早很早就爱你。”

他的声音深情温柔,像是哑剧里痴心的男主演本应该拥有的声音。

“我喜欢你的时候,你那个前任还没有出现呢。”张佳乐回忆起来,“我爱你,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……”张佳乐看着你的背影,声线有细微的颤抖“如果你不喜欢我……你忘了我就可以……如果这样会让你难堪的话……”张佳乐抬头笑了笑,眼睛里隐隐泛着泪光“你就当我开了一个尴尬的玩笑……其实这么多年我想了很久,我不是没想过放弃……但是我做不到。”

“我爱你。我十四岁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开始喜欢你,我十六岁最年少气盛的时候还是喜欢你,我二十岁事业刚刚有起色的时候关于爱情的幻想都是你,我现在二十五岁了……”张佳乐低着头笑起来“我还是会想你,我可能不懂爱情……也没看过很多那种浪漫的电影……你流眼泪我会难过,你笑起来我也会高兴……你有喜欢的人……我也会祝福你,我希望你穿着婚纱走向我,如果不能……那你穿婚纱的样子也一定很美。”张佳乐小心翼翼走过去,双臂松松的圈住你。

你的眼泪疯狂的掉,整个人哭的一抖一抖的,张佳乐把你转过来,你紧紧地抱住他,脸贴着他的胸口,像是刚出生的婴儿,猛然嚎啕出声。

外面是金灿灿的夕阳,你们在眼泪中接吻。



21.

张佳乐去霸图的时候,你正好接到了一个新的工作。

临走的时候,你把项链摘下来戴到他的脖子上。

“戴好了,”你假装凶他,“这可是我的幸运坠子!”

张佳乐拿起项链的坠子,给你了一个飞吻。


22.

霸图亚军的第九赛季,你特意去了现场。

你在走廊的尽头遇到了张佳乐。

一见面他整个人就压到你身上,他抱你抱的死紧。

“张佳乐。”你抱住他,“我在。”

张佳乐抱住你,像是得到糖的小孩子,抱着抱着笑出声。

“这是我女朋友。”他牵起你的手,十指相扣,对着霸图众人介绍。

生活是一个漫长的哑剧,因为你的存在,我拥有了声音。

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5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