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喝牛奶啊

立志成为乙女战神

【吴羽策x你】———木头人

【吴羽策x你】———木头人

玄幻设定,吴羽策是吸血鬼贵族,能力很强,不惧怕(但是厌恶)阳光

 @钟毓 跟你说过的貌美策爷~

BE预警

BGM:《丢了你》


0.

 如果我拥有温度,你会不会相信,其实我也和你一样,拥有感情?


1.

你在一个海边的小镇上住着。

小镇很繁华,也很安宁。

每天你都会去海边,迎接海边上湿漉漉的海风,清冷迷茫的薄雾如同乳白色的新娘的头纱,你习惯性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看着太阳缓缓把整个海面染红,把天空晕出金灿灿的颜色。

没有人知道你是从哪里来到这个小镇上,他们只知道你开了一家木偶铺,给小孩子们和马戏团做木偶人。

你的手艺很精妙,你手里的木偶如同拥有性格和生命,露出对这个世界最大最大的善意。

你做了无数个木偶,但是你最引以为傲的作品,一直一直安安静静的摆在你的橱窗上,静静的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。

那个木偶人,精致的不像一个木偶人,所有来到这个小铺子的人,看到他,都会不自觉屏住呼吸,仿佛那只是一个安然入睡的小人,生怕惊动了他。有很多人看到他,跃跃欲试想要买下他,你每次都是摇摇头。

“他对我而言很重要。”你总是这么拒绝那些想要买下他的人,“我不能离开他。”你确实是随身都带着他,那个栩栩如生的木偶人。

他的面容精致而安静,银白色的头发,华美的衣衫,白到发涩的皮肤,微微上挑的眼睛,眼睛下有一枚泪痣。他的面容美丽而沉静,像是从冬天走出的冬精灵,永远带着霜雪的寒气。

你给那个人起了名字,但是你从来不唤它,你都是称呼它,“吴先生”。

看着安静的他,像是从木头和丝绸华彩之间就能看见什么刻骨铭心的过去。


2.

你不喜欢冬天,冬天你都会歇了铺子,去卖一点点心。

冬天不适合做木偶人,你对外这么解释着。

“吴先生”是一个例外,他是你唯一一个在冬天,一刀一刀雕刻,一笔一笔描画出来的木头人。

真正的吴先生,已经不在了。

他很早很早就不在了,他的生命终结在一个下雪的冬天,是你亲手终结了他。

你和他的故事,开始于冬天,也终结在冬天。

那时候你并不在这个沿海的小镇子上,你成长在一个靠在山的地方,那里很冷,冬天比其他地方都漫长的多,也比你去过的所有地方都要寒冷。

在那个小镇上,流传着吸血鬼的传说。

传说他们嗜血为生,面目狰狞,性情残忍,他们在黑夜中出没,挑一个人,把他们吸干,然后抛尸荒野。

你很小很小的时候,父母因为一场雪崩离开了,你的奶奶坐在火炉旁边,一边缝补针线,一边跟你讲,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镇里,流传百年的吸血鬼故事。

“奶奶,那你见过吸血鬼吗?”你抬起头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抬头看着满脸皱纹的慈祥老妇人。

“没有,”奶奶一边勤快的缝补着衣服,“见过吸血鬼的人,很少有活下来的,他们多半都被吸血鬼杀死了。”

“好孩子,”奶奶满是老茧的手轻轻揉了揉你绒绒的发顶,“不早啦,你早点睡吧。”

吸血鬼这个故事,你一开始好奇,后来也就平淡了。破烂的童话绘本上有着那么多的彩图和精灵,你的好奇心很快被这些花花绿绿的勾去, 把这带一点恐怖色彩的吸血鬼的传说抛到脑后。

你一直以为这只是个吓唬小孩子的传说,直到某一天你出门打柴,摔下了山坡,整个人抱着柴火,昏迷在深深的雪地里。

再一次睁开眼睛,入目所及是一个华丽的吊灯,和装饰的很精致的天花板,暗纹繁复的墙壁和一束摆在墙角花瓶的干花。

你瞬间意识到你是被谁救了。你起身,摇摇晃晃的下了床,准备去答谢那个救你一命的好心人。


3.

走廊里安安静静,装潢是一样的精致和华丽,没有开火炉,你不自觉抱住自己,企图能让你暖和一些。

你的衣服被更换过,浅白色的衣服,摸起来是很柔顺的手感,目测价格不菲。衣服套在你身上显得有点滑稽的宽大。

你冻得哆哆嗦嗦,整个人蜷着瑟瑟发抖,这时候你听见了一个人的声音。“你醒了。”声音听起来就很有距离感。你抬头,看见大厅里,一个男性背对着你靠着窗站着。

他穿着修身的华丽礼服,转过头抱臂看着你。

你一抬头免不了愣住了,他长得怎么说呢,实在是太美了。

他比你之前见过的所有人,在画册上见到的精灵和在教堂里见到的神像,都要美,银白色的头发,暗红色的眼睛,皮肤白的像窗外的白雪,嘴唇薄薄的微微有点血色。

你一时间呆在那里。

年轻男人没有说话,看见你轻微发抖的样子,想起来什么,转头去了火炉点起柴火。

你整个人靠着火炉瑟瑟发抖的取暖,他转头去了一个屋子,拿出来一个毯子递给你。

“谢谢您,先生。”你低着头声如蚊呐。

“好点了吗?”他凑过来看着你,“我好多了,先生。”你急忙回答他,仍然不敢抬头看着他。

 你感受到了头顶上那个人轻微的一声叹息。

“雪还在下,你在我这里住几天再走吧。”那个人走到窗边,把窗帘拉下来。

厚重的窗帘一瞬间隔断阳光,把屋子变成黑夜。

“先生,”你抬头问他,“我应该怎么称呼你?”

“你叫我吴羽策就可以。”他看着你,坐的离火炉远些,脸上的光影像是从油画里走下来。

“好的,吴先生。”你答应他,“那我总要在这里做一点什么报答您吧。”

吴羽策看着你,看着你抿着嘴一脸坚定的神情,他想了想,“那你修养好了,打扫打扫卫生吧。”

他转头去了一个屋子,给你拿了些面包和葡萄。

“吃吧,”他对你说,“你现在虽然伤口刚刚好,但是你太虚弱了。”

你感激的谢过他,拿着面包大口大口吃起来。


4.

吴先生似乎一个人住。

你在他的屋子里从来没有见过除了你之外别的人,或者别的什么动物。他一天大多拉着厚重的窗帘,点着火炉和烛台。他偶尔拿着水晶的高脚杯,往里缓缓倒入红酒,一口一口慢慢抿着,很享受的样子。

你的杂务其实不多,吴先生一向喜欢干净,你清洁起来也不费力。

清理完了,吴羽策允许你去看他的藏书。

他是一个很博学的人,你晚上偶尔跟他讨论你刚刚看过的书,他一般是慢慢喝着红酒,然后安安静静听着你说,偶尔给出他的一些观点。

你的睫毛很长,被炉火照耀着,眼睛澄澈不夹杂一丝杂质。

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,说着说着自己会陷在一个玫瑰色的梦境里,吴羽策坐在沙发上看着你。

你是他见过的,最美好的人类。


5.

你和吴羽策的关系日渐亲近,只不过你伤好了,身体也痊愈大半,回家的心情越发强烈起来。

有一天你打扫卫生的时候,把厚重的窗帘缓缓拉开。

窗外的阳光瞬间落满整个大厅,吴羽策走过来的时候,眉头微微皱了皱。

一直是元气满满的你,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很沮丧的坐在窗边。

“怎么了?”吴羽策轻声问你。

“ 窗外还是雪……”你低着头,默默沮丧。

“那就再过一段时间吧。”吴羽策安抚你。

“可是,我这么久在这里,太叨扰吴先生您了。而且现在是冬天,我的奶奶一个人一定很难过啊。”

“雪很快就化了。”吴羽策靠近你。

暗红色的眼睛里满是舍不得的情绪。

“照这个样子,再过一个周,一个周就化了。”他安慰你。

“或许吧,这段时间真的很麻烦很麻烦您了。”你叹口气。

“不麻烦。”吴羽策唇角扬起细微的笑意。

你坐在靠窗边的椅子上,他站在椅子后边,把手搭到你的肩膀上,你轻轻碰到他的手,手指尖传来冰冷的温度。

你怔了怔。

“吴先生,”你把腿上盖着的毯子递给他,‘吴先生您是不是冻着了。’你试图去屋子里找一些厚一点的衣物,把柴火烧的更旺些。

“您的手,好冷啊。”

吴羽策制止住了你。“没有必要。”

“啊?”你站在原地,喉咙里只发出一个单调的音节。

吴羽策走过来,把你的手放到他的胸膛上,他的手骨节分明,只不过没有温度。

他也没有和你一样的……心跳。

“吴先生……”你感到有些不敢置信,你抬头看见他迎着阳光变成红宝石一样的眼睛,“您……”你的声音因为惊愕而破碎。

“如你所见,我是血族,”吴羽策放下你的手,“也就是你们说的吸血鬼。”

“你们说的低级血族才会惧怕阳光大蒜和十字架,但是我不会。而且高阶的血族是可以素食的。”

吴羽策轻轻笑起来。

他冰冷的手轻轻碰到你温热柔软的脸颊。

“不要震惊了,”他微笑,“这么多天你愣是没看出来,你这个小傻子。”


6.

晚上你还是跟往常一样跟他交流你今天看的书籍。

你今天看了一本悲伤的爱情小说,你晚上在火炉边跟吴羽策讲的时候,语气也低沉了许多,睫毛上微微挂着泪珠。

吴羽策这次很安静的听着你讲述,像往常一样慢慢抿一口红酒。

你讲完了故事,刚刚一直聆听着的吴羽策忽然问了你一个问题。

“你相信爱情吗?”

你认真想了想,“我不知道……我应该是不相信的。”

“我相信。”吴羽策放下酒杯,眼睛被火炉的暖光照的露出赤诚温柔的橘红色。

“吴先生,血族也会和人类一样,拥有各种各样的感情吗? ”

“也许是,也许不是。”吴羽策回答你,他的声音清晰在两个人的空间里响起来,“血族的寿命比人类长久太多,又不像人类那样拥有那么多的欲望,他们的好恶都很单纯。”

“我不能说这样好或者不好,血族的感情比人类稀少,而且更加持久。我们漫长的寿命里,我们的爱意一旦产生,就永远不会消失。”

他的语气温柔的像是说情话,“我们的爱珍贵而持久,不因困厄,疾病,孤寂,死亡有过一丝一毫的转移。就像我爱你一样。”

他最后一句说的很轻很轻。你被他那双红色的眼眸吸引,你有些出神,你没有听见他说的最后一句。

“原来血族是这样啊。”你微微笑起来,“那吴先生有爱的人吗?”

吴羽策叹口气,看向你的神情有些落寞,避开了你的问题,“不用叫我吴先生,你以后就叫我名字吧。”

“吴……吴羽策。”你轻声念着他的名字。

他眼睛里是看不见尽头的红色。

红色的眼睛,是红玫瑰的颜色。


7.

吴羽策偶尔也会逗你,某天他拿出一个水晶球,你看着透明的水晶球,他的手轻轻一晃,水晶球的表面泛出冰霜,里面开始飘落雪花。

“你看,”他微笑着看着你,“水晶球里下雪了。”

“吴先生,”你的称呼让他的笑容在脸上凝结,“吴先生,”你看向他,“我不喜欢雪。”

“抱歉。”他低下头,掩饰深深的失落。

他掌控的,是你最厌恶最憎恨的冰雪,你跟他说过的。

“……”你看向窗外化了不少的雪,“吴羽策,我想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吴羽策答应你。

你收拾好了东西,他走过来,在你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“一路顺风。”他的声音像你刚认识他那时候一样淡漠。

你裹好披风,走下了山,走出山谷的时候,山谷开始飘落星星点点的雪花。


8.

你的离奇失踪和出现震惊了整个村庄。

村民都以为你是死于雪崩、野兽或者被吸血鬼杀害了。

看见你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这里,迷信的村民们二话不说把你带到教堂里,你被押到教堂的神像下面,被摁着头忏悔。

村长架住你老泪纵横的奶奶,任凭愚昧的村民们一遍一遍拷问你。

你宛如失了声,任凭他们折磨,什么都没有说。

你被他们放逐到一个距离村庄很远的地方,穿着单衣在雪里走着。

他们把你丢到那里,然后四散离开了。

如同解决了一个祸害。

城堡里的吴羽策心脏忽然猛烈的疼痛起来,他猛然站起来,离开山谷,在漫天狂风和飞雪里喊着你的名字。

没有回应。

他拼劲全力让风雪变得最小最小,终于在白茫茫的一片里,看见穿着单衣被冻僵的你。

你穿着单衣,胳膊上都是伤痕,他抱住你,用冰雪一遍一遍摩擦你的身体,你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怀里。

终于你的身体好转了些,他把你抱到城堡里,拿出衣服一层一层裹住你。

他多么恨自己没有温度,如果有温度,他一定会紧紧抱住你,用他身上的血液和温度温暖你。

他甚至开始祈祷,只要你可以苏醒过来,你在他身边或者永远离开山谷,离开这片寒冷的地方,只要你过的好好的,他可以去相信他之前不理解的上帝。


9.

可能是他的祈祷有了作用,也可能是他找到你的时候你还没有被冻透。

你醒了过来。

你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见坐在你身边的吴羽策。

他见你醒了,放下手里的书,伸出手探向你的额头。

然后他低下头,亲了亲你的眼睛。

你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滴到你的脸上。

“醒了就好。”吴羽策的声音有点沙哑。

“谢谢你。”你的声音干涩。

“他们为什么这么对你?”吴羽策的声音如同外头肆虐的暴风雪,“我不知道。”你回答他。‘’

 吴羽策准备站起身,你伸出手,轻轻握住他的手。

“其实,你的手,也没有这么冰嘛。”你对他露出一个笑容。

他的大手轻轻包住你的手,缓缓十指相扣。

你知道他一向寡言又极其善于聆听,你被他的手牵住,虽然冰冷,却是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
10.

一封来信打破了你勉强的平静。

那些无知而且冷漠的村民,打算杀掉你的奶奶。

那天是晴天,村长家里巡养的 猎鹰过来了,你展开它脚上绑着的信条。

你如同陷入冰窖。

就算你是罪孽,可是这辈子没有犯错,温温和和的奶奶,把你幸苦养大的奶奶,又犯了什么错?

吴羽策在背后轻轻抱住你。
你的身体微微颤抖。

“她无罪!”你拿着信,浑身触电一样颤抖,愤怒和无助深不见底瞬间把你淹没。

吴羽策的脸色沉了沉,什么都没有说。他当然知道这个和善的老太太对你的意义。

吴羽策把头埋在你的肩膀上。

“你想回去救她,我跟你一起回去。”吴羽策把你抱的更紧。

你的手攥成拳,“吴羽策,他们的目的是你。”

“他们就是野兽!他们狂热的相信,只要你存在,就是罪恶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自己去吧,”你看着吴羽策,“你是血族,你还有漫长的生命,你还有很多很多比个明天,你比我重要多了。”


11.

一开始风气淳朴的村民,因为无知狂热的信仰和不怀好意的村长的教唆,变成了丧心病狂的野兽。

他们拿着你奶奶的性命威胁你,让你回来,然后强迫你去杀了吴羽策。

你到的时候村口绞刑架已经架上了。

“杀了他,不然……”村长狞笑起来,用手指了指绞刑架。

你猛然失去力气,跪在地上。

你茫然的结果村长递给你的毒药。

这个贫寒的村庄里没有圣水,他们拿出了他们最毒最毒的毒药。

你恍惚的走入迷宫一样的山谷。

你还是见到了吴羽策。

你打开他的城堡的大门,宛如行尸走肉。

银白色头发,暗红色眼睛的血族看见你,连忙握住你的肩膀,看见你脸上的泪痕,他什么都明白了。

你忽然狠狠抱住他,你的嘴唇贴上去,近乎狂乱的吻他。

“吴羽策,”你在他怀里喘息,“把我变成血族吧。”

吴羽策的眼睛变得鲜红。

你在他面前一件一件剥落你身上的衣服,吴羽策看着你,揽住你,贴向你的皮肤和下面温热的血管。

在一阵疼痛之后,你的眼睛和他一样晦暗不明。

他尖利的牙齿贴着你的皮肤,准确咬下血管。

他虔诚吻着你的肌肤,你放任他的动作。

任凭他虔诚又温柔的占有,你没有温度的胳膊抱住他 精瘦的脊背,他是暴风雪,你是在暴风雪中迷路的行人。


12.

第二天,你递给吴羽策一杯红酒。

吴羽策看都没看,接下高脚杯,直接一饮而尽。

他毫无血色的薄唇,开始流下暗红的血液。

你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吴羽策伸出手,摸了摸不再温热但是依然柔软的你的脸颊。

“不要哭,”他笑起来,“你看,血族是不是……也是有着和人类一样的感情。”

“吴羽策,你知道那一杯是什么。”

“可是这是你倒过来的酒,我怎么会不喝呢。”

“别哭,别哭,别哭……”吴羽策的声音越来越虚弱。

在他意识最模糊的时候,他用尽全身力气,对你挤出一个微笑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你下山杀了所有的村民,带着奶奶永远离开了那个阴冷的地方。

再后来,奶奶离世,你开始四处云游,做出一个一个木偶人。


13.

很久之后你回到吴羽策当年的城堡。

你偶然在满是尘灰的写字台上找到一封信。

那封泛黄的信上只写了一句,

如果我是人类,我一定会娶你,以被这个世界所容许的方式,告诉你我的爱意。

落款是吴羽策的姓名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